卿卿误我

绿酒初尝人易醉,一枕小窗浓睡。

「卿如许」三十七· 去清河

*魏无羡bg 原创女主 魔道mix陈情剧情 

*拆忘羡 ooc 长坑慎入 



“忘卿兄,魏兄,江兄,蓝兄!”


聂怀桑带着孟瑶和一群聂氏精卫进入常宅,一路足尖轻点躲避着满院尸体走来。


“我刚刚在客栈接到孟瑶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,你们……这是怎么回事,怎么搞的这么惨啊?”


众人心绪复杂,默默无语间,孟瑶率先打破沉默,上前行礼。


“聂宗主关心各位公子安危,特派在下前来迎接。”


说着又转向蓝氏兄妹二人,“宗主接到泽芜君的密函,还请二位公子前往清河一叙。”


蓝忘卿闻言立刻抬头盯着孟瑶,大哥来信……


蓝湛担忧道,“兄长来信?可是云深不知处有事?”


孟瑶浅笑安抚着,“应无大碍,不过还请二位公子随我一同前往,聂宗主在不净世恭候。”


他的语气和神态很有说服力,蓝忘卿和蓝湛才稍稍放下心来。



魏无羡思量片刻,出言道,“晓兄,薛洋私藏阴铁一事事关重大,不知晓兄你是否放心将人交给我们,带回不净世交于聂宗主处置?”


说完又引他二人与聂怀桑见礼,“对了,这位便是聂宗主之弟。”


晓星尘听此建议觉得可行,“聂宗主一向颇有侠名爱憎分明,想必定会以公理论处。”


说罢转头看向聂怀桑,欲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。


聂怀桑被赶鸭子上架,还在蒙圈中,见晓星尘看向自己,一脸迷惘地转头看向他最依赖的蓝忘卿。


蓝忘卿无奈又好笑地点了点头,又冲他比了个说话的手势,这才让他会过意。


“咳……那是自然。”聂怀桑一点就透,端起清河小公子的范还是有模有样的。



晓星尘见如此便放手将薛洋移交给了聂氏,又不放心地叮嘱道,“薛洋生性狡猾,为了避免夜长梦多,横生枝节,诸位不如即刻出发。”


江澄也很是羡慕侠风道骨,潇洒肆意的二人,不禁出言挽留着,“二位不和我们同去吗?”


晓星尘摇了摇头,“我们就在此与各位告别了。”


孟瑶也再次出言挽留,“两位侠士既然共同出力抓捕薛洋,不如随我们一同前往清河。我们理性共同商讨如何处置薛洋,以及对付温氏的对策才是。”


晓星尘不欲参与,再次婉拒。


“阴铁一事我并不知晓,宋兄更是恰巧路过。


我与宋兄均未投身世家,因则轻血缘传承,重志同道合,不想依附任何仙门家族。


如今薛洋已经被俘,在下相信各位定会以公理论处。至于仙门大家之间的纷争,我们实在不愿涉及。”


一直沉默的宋岚开口道,“正是如此,如若日后诸位需要我二人为天下略尽绵薄之力,我二人定当义不容辞。”


此言一出,众人纷纷拱手。




晓星尘心怀救世之念出山,资质上佳,又师出高人,第一次夜猎便一战成名。


一尾拂尘、一把长剑,只身闯山,拔得头筹。


此人性若蒲苇,心若磐石,外柔内刚,又洁身自好。


一旦有什么棘手或难解之事,头一个想到的,便是寻求他的帮助,而他也从不推拒,风评极佳。


众家见此品貌清明、修为了得的年轻道人,大为心折,纷纷送出邀请。


晓星尘却都婉言谢绝,明言不愿依附于任何世家。


却一心要和至交好友宋岚一起,建立一个与世家不同、不以血缘为优的门派。



“好一个轻血缘传承,重志同道合。”魏婴羡慕地感慨道。


“我和卿卿也是因为彼此欣赏,志同道合,所以才决定一起结伴夜猎的。”


说完转头笑着看向蓝忘卿,“是不是啊,卿卿。”


照惯例蓝湛第一个瞪向魏无羡。


蓝忘卿左手拉二哥的袖子安抚着,右手伸到魏无羡身后下狠手拧了他胳膊一下。


魏无羡刚痛叫出声,江澄就翻着白眼吐槽道,“还结伴夜猎,有本事你别回莲花坞!”


魏无羡打了江澄一下,“心情好的时候带上你行了吧?”


江澄气道,“滚开,我才不和你在一处。”



蓝湛似乎极为欣赏二人,出言询道,“不知二位师承何处,如何相寻?”


宋岚:“在下师承白雪阁。”


晓星尘:“在下师承抱山散人。”


魏无羡突然停止了打闹。

 

听到抱山散人,心中不知什么滋味,脸上不知作何表情。


魏无羡呆呆地看着晓星尘,这才知道,此人和他母亲竟颇有渊源。

 

母亲藏色散人,亦出自抱山散人门下。


蓝忘卿敏锐察觉到他情绪低落,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,向晓星尘行礼道,“晓星尘道长,能否借一步说话?”



没人注意的角落,孟瑶仔细观察着被绑缚住的薛洋。


薛洋两眼紧盯晓星尘,眼中散发乖戾之气,仿佛随时要扑上去啮他肉,饮他血。



魏无羡和晓星尘单独在旁。


晓星尘一脸歉意,“魏公子,实在抱歉,我虽师承抱山散人,但却最晚入门。因此我只知道藏色散人是师父的得意门生,却从未得见。没有想到魏公子你居然是师姐的孩子。”


魏无羡不无失落地点了点头:“是啊,虽然我们年纪相仿,但是算起来,您还是我的师叔呢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见见师祖她老人家。”

 

晓星尘出言安慰,“师父闲云野鹤,居无定所。再说,出山的弟子不再回山,是本门惯例。不过,师父若见到魏公子,心中定然是欢喜的。”


魏无羡勉强一笑,向晓星尘行了一礼。




事了,晓星尘向众人拱手,“后会有期。”


宋岚默默行了一礼,对晓星尘说道,“走吧。”


聂怀桑望着二人背影感慨道,“真是凛凛不可犯。好了,我们赶紧出发回清河吧,对了孟瑶,你可要好好看好这个薛洋。”


孟瑶俯首,“公子放心。”


“我们走吧。”聂怀桑招呼着众人出发去清河。


薛洋却突然冲着已走出一段距离的晓星尘很是亲热地喊道:“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。”


“咱们走着瞧。”


晓星尘宋岚二人头也未回,逐渐消失在了众人视线中。


听到这句话,蓝忘卿侧头看了满眼狠厉的薛洋一眼。


直觉告诉她,这句“走着瞧”,一定会让晓星尘付出无比惨痛的代价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