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卿误我

绿酒初尝人易醉,一枕小窗浓睡。

「卿如许」三十五· 常宅

*魏无羡bg 原创女主 魔道mix陈情剧情 

*拆忘羡 ooc 长坑慎入 



出了城,四人朝那伙计所指的方向走去。行人渐少,树木渐多。

  

他们走到常宅正门口,江澄看见了牌匾上暗金色的“常”字,问道:“并无敲门之声,会不会是那小二在胡说八道?”


蓝湛拿出阴铁,阴铁似有感应的散发着光,“有人在这里用过阴铁。”


四人对视一眼正要上前,便在此时,深蓝的暮色里,传来一阵“砰砰砰”的拍门之响。


这声音像极了拍门,但又不是在拍门。用力很猛,很急促,片刻不停。闷闷的,似乎隔了一层东西。


这就是酒铺的那名伙计说的——常宅的拍门声!


魏无羡祭出一符,喝令道,“开!”


常宅的大门应声而开。




栎阳常氏五十多口,此刻就七零八落的横死在院子里,血流成河。


四人神情皆是一凛,进入宅院中四散开查看着尸体状况。


魏无羡上前查看着尸体的眼瞳,都是一片白色,“尸体发青,眼仁变色,脖领上还有红色的裂纹,这里的人死前都被制成了傀儡。”


江澄愤然道,“究竟是谁痛下杀手?”


蓝忘卿见二哥随着阴铁的感应慢慢转身,抬眼一看,房檐上悄无声息的坐着一个人。


定睛一看,是一个黑衣少年,比他们看起来年纪还要小些,七分俊朗三分稚气,正举着戴着一根黑色指套的手指,舒适地坐在房檐上欣赏满院惨状,惬意地笑着,看被蓝忘卿发现了,冲着他们的方向说了句,“来啦。”便拿起身侧佩剑,起身欲冲下。



突然,从少年斜前方破空而来一身着纯白道袍,腰佩拂尘手握佩剑的少年,面色凛然道,“今天不能再让你逃了。”


“晓星尘,你还真是锲而不舍啊,追了我这么久。还是被你找到了。”黑衣少年笑容可掬,眉宇间却隐隐露出不耐之色,对晓星尘说道。


江澄出言质问,“你是何人,为何滥杀无辜?”


那黑衣少年看都未看下面,只牢牢盯住晓星尘邪气一笑,“十几天了,玩都玩腻了,今天终于热闹了。”


 “薛洋,自你下岐山以来,残害宗门无数,我追踪你半月有余,都被你设计逃掉,如今更是虐杀常氏几十条人命,今天定要你认罪伏诛。”晓星尘尽数他的种种罪行,拔剑直指薛洋。


 “道长,这罪嘛,我认。可是伏诛的话就要看你有没有本事抓我了。”薛洋邪气一笑,飞身欲逃。晓星尘见状立马拔足欲追。


魏无羡眼珠一转,祭出“痴缠”,竟然将已经消失的薛洋拖拽回来。


薛洋直摔在地,也不着急逃脱,举起手上牵制的丝状符咒观察后笑道,“好玩。”


晓星尘见薛洋被制住,自屋顶凌空跃下,拔出霜华刺向薛洋。


薛洋自地上跃起,拔出降灾挥剑迎上,长剑锋芒森然阴郁,两剑相撞发出铮鸣之声,二人缠斗在一起。





江澄拔出三毒正欲加入战局,魏无羡出手拦下,“咱们先观望,这位仙友灵力醇厚,不知道比这个小子高多少倍。”


一旁蓝家兄妹也在关注着,只不过一个面目严肃,一个漫不经心。


魏无羡向他二人投去一眼,看蓝忘卿兴趣缺缺,凑到她身边道,“卿卿,想不想看点好玩的?”


“好啊。”蓝忘卿听到好玩二字,十分给面子的冲魏无羡笑了一下。


话音刚落,魏无羡就祭出“痴缠”干扰薛洋,转头冲蓝忘卿得意一笑,“卿卿,还觉不觉得无聊?”


薛洋节奏被打乱,霜华剑气擦面而过,薛洋脸上划出一道伤口,见势不妙他转换方向想逃,却又被“痴缠”困在原地。


“怎么样啊小朋友,好玩吗?”魏无羡出言问道。


薛洋不气不恼,反而好奇道,“你这个叫什么符?这么厉害。”


“我这个叫‘痴缠’,卿卿帮我取的名字,”说话间还转头对蓝忘卿笑了一下,“不过用来对付你啊就太小题大做了。”


“你这个名字不好,不如改成‘同死’吧。”薛洋面上凶厉毕现,一挥乾坤袖干扰众人,降灾直冲魏无羡刺去。


蓝忘卿不躲不避正面迎上,以金铃索拉过魏无羡,轻霜挥出,将降灾挑开。


烟雾散尽,就看到一着黑衣道袍的高大男子将剑架在了薛洋颈上。


晓星尘见来人,唇边绽出一笑,“子琛。”


二人相视一笑,薛洋见状颇为不屑,冷哼一声。晓星尘扬手把薛洋用缚仙绳捆住,二人收了佩剑,押着薛洋进入了常氏祠堂。





祠堂内。


“原来四位都是世家子弟,难怪气度风雅,出手不凡。在下晓星尘,这位是我的好友,名叫宋岚。”晓星尘出言作着介绍,宋岚听完点头向四人致意。


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久闻雅名。”鲜少开口的蓝湛竟然还出言夸赞,蓝忘卿好奇地看向二哥,然后跟随他向二人见礼。


宋子琛道,“蓝二公子过誉了,在下不敢当。今日我恰好在附近夜猎,看到星尘留的讯息便赶了过来。”


江澄也赞道,“二位心怀救世之念,名动天下,没想到会有幸相见。”


“切。”被绑缚住双手吊在梁上的薛洋一直在一旁冷眼旁观,此刻终于忍不住发出嗤笑。


众人看向他,他却好像想到了什么好笑之事,突然笑到停不下来了。


“小朋友,你笑什么呀?”魏无羡好奇地走向他询问道。


“没什么,看你们这些所谓的名门世家相互寒暄,觉得实在是虚伪地想吐而已。”薛洋说完恶劣地笑了。


“这个薛洋,年纪虽轻却劣迹斑斑,狡猾至极。近期连续几桩小仙家的灭门惨案皆是由他一手犯下,别看他现在束手就擒,等他逮到机会一定会想办法逃脱,我们不要被他乱了阵脚。”晓星尘出言提醒道。


“有点意思,我倒要看看他会怎么跑。”魏无羡感兴趣地抄起双手。



蓝湛怀中的阴铁又发出阵阵幽光,他冷脸上前对薛洋道,“交出来。”


“交什么?”


“阴铁。”


“我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我只是害命,并未谋财。无论什么铁,还是什么金的,我一个子儿都没碰。”薛洋此刻一脸懵懂无辜的表情,若是不知真相的人恐怕就要被他骗过去了。


“二哥,直接上手搜吧。”一直沉默不语的蓝忘卿出言提醒道。


蓝湛听到妹妹的建议下意识的颦眉,从小的教育让他下不去手。


“这种事还是我来吧。”魏无羡上前把剑递给蓝忘卿,“卿卿,帮我拿一下随便。说完捋起袖子,开始仔细地从上到下检查着。


蓝忘卿自然地接过随便,好整以暇地抱臂看魏无羡搜身。怀中抱着轻霜和随便的剑穗挨在一起,很是相配。



“喂,你一个名门世家的公子哥,对我一个大男人上下其手,就不怕传出去名声不好听吗?”薛洋出言调侃。


“不好意思啊,仙门百家,论脸皮厚,我是第二,绝对没有人敢争第一。”魏无羡带着点骄傲地说着,手下未停。


江澄无语翻了个白眼。


“你这个人倒挺有意思啊。”薛洋笑嘻嘻地。


搜完后魏无羡摇摇头,不在身上。



魏无羡:“蓝湛,要不把你那个拿出来试试,看看有没有什么反应。”


蓝湛摇头,“不必了,自从进了祠堂反而再无躁动,定有蹊跷。”


魏无羡思索道,“他能这么乖乖束手就擒,肯定对掩藏阴铁的地方胸有成竹。”


江澄:“那他会将这阴铁藏于何处?”


蓝忘卿接道,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1)